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

詹武龍:從大埔事件看台灣永續-環境,糧食,經濟與憲政危機 聽後心得

聽完了詹老師的演講後,我的心裡充滿了憤怒與感慨,這麼嚴重的事情怎麼能被媒體包裝的那摩天衣無縫,好讓大家認為這件事情其實都是住戶的錯,抗議的人沒事在那邊鬧,老實說,我原本也是其中之一,看來大家認為正是個混蛋完全不是空穴來風,從這件事就知道政治人物的私慾永遠大於公共利益,根本用不到的地你到底拿來幹甚麼,為何要徵收,連國科會都指出這見事的根本和他們無關,雖不知是真的來是為了撇清關係,但你做了不正確的事就該被責罵,我終於明白以前的自己去做相信政府是個多麼愚蠢的決定,看來政客才是讓台灣房地產這麼高的原因,我不的不說空話往往大於實際的作為,為了減少債務而動用土地徵收,那你為何不想辦法用其他的方式來帶動都市的繁榮,我相信這件大埔案不會單單只有劉政鴻一個人,這其中經濟利益應該還有底下的部下,甚至有黑到利益應該也跑不掉,另外還有"個人收入",不恥的人,盡做不恥的的勾當,期食土地徵收沒錯,錯的是把他拿來當自己發財工具,還有錯誤的條例,錯誤的補償方法,這點就可以看出台灣一些法條根本不民主,老師還說了非常重要的的話,要成為已開發國家首先要有已開發國家的心態,沒有這些你算不上市已開發國家,我發現政府讓台灣的元氣一直在消耗,總有一天,反撲是他們無法想像的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